© by Zin 2011. 技術提供:Blogger.

-

-

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

[PS教學] 人像修圖#1 - 寫實殘酷效果!比HDR更細緻~

photoshop教學
dears今天介紹如何將照片利用 Photoshop 調整成一種高對比、寫實殘酷的效果~


最近好多朋友轉帖網路上的一篇對岸文章: “photoshop一定要學會的167招” ,
其中有一篇(就是上圖的範例),有學生來求救說看不懂~
我看了一下大笑~的確我想一般同學是看不懂的XD~
剛好這種風格在我最近的反核作品有使用到,我也非常愛這樣的效果,
借此機會我簡化了製作流程,設計了一個不使用繪圖遮罩就可以完成的寫實高對比效果


 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以做到:
/ 1. 在背景圖層(也就是你的照片層)按右鍵複製一個一樣的圖層 /




/ 2. 對複製的圖層,執行去除飽和度。/(基本上你要用什麼方法都可以,總之意思是讓複製的那一層變成單色)
photoshop教學




/ 3. 對已變成單色的第二層,混合模式選 “濾色” /





影像整體的飽和度降低了一點並變亮了,以上到這裡的步驟,同學可以記起來,是整體加亮影像的一個好方法!

/ 4. 開一個新圖層 /



/ 5. 接下來是這篇的重點了,對剛增加的空圖層 “蓋印”。按command+option+shift+e /
這也是大家最看不懂對岸教學的地方~
所謂蓋印,就是將所有目前看得到的圖層(你現在看到的畫面),複製並合併成一個新圖層。
以意義上來說,等於你現在將所有有顯示的圖層都複製一個,然後全部合併那些複製的圖層一樣。
使用蓋印後的圖層加入效果,通常會比一般加上效果層更為突顯。
photoshop教學 蓋印

/ 6. 將剛剛已蓋印的圖層,混合模式改 “色彩增值” /
混合模式的效果有點複雜,這裡先不贅述



/ 7. 對剛蓋印並選擇色彩增值的圖層,使用色板混合器 /
基本上色板也是很難在紙上說明的~請來聽講座(笑)





要記得勾選左下角的 “單色”
(這裡因為我先選擇將圖層的混合模式選擇色彩增值,若你將圖層混合改回正常,你會發現圖層變成黑白並且變亮了,因為你對於影像中的綠及藍色色板都加亮了一些,這裡也不再多說~)
Tip! 附帶一提,使用色板混合器是製作黑白照片很好的工具!(比單純降低飽和度好)

/ 8. 再新建一個圖層,並再蓋印一次(command+option+shift+e)/


/ 9. 接下來是這篇的重點了,對剛蓋印的圖層點選濾鏡中的 “顏色快調” /


數值可以填20(若你希望皮膚的顆粒紋路再殘酷一點,數值可以更多,但不建議一次做太多,除非你希望非常人工的效果)


/ 10. 混合模式選 “柔光” /



基本上做到這裡就算完成了~

/ 11. 可以另增加一個調整圖層,調整整體的顏色 /


我將原本飽和度低的人物,調整回到偏紅的膚色(你也可以亂調看看~喜歡就好)


/ 12. 最後,可以再將剛剛顏色快調的那一層 /(就是增加皮膚紋路的那層)複製一層(點選那層按右鍵“複製圖層”)



可見皮膚的紋路更加重了,若你覺得太重了可以降低複製層的不透明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以上是本篇的教學~
當然自己修片會製作的更複雜些~會針對不同的調整增加遮罩
ps寫實殘酷效果
同學試試看吧~可以試試看將自己的照片改成殘酷的喔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 © by Zin 2009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