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by Zin 2011. 技術提供:Blogger.

-

-

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

[開箱] Mac raid firewire800 2bay_stardom外接盒、WD Red 2T

最近好像是星象的水星逆行@@“(不懂,但聽說資料會損毀,害怕之餘趕緊訂了一組raid磁碟陣列)
外接盒我買的是Stardom ST2-WB3
http://www.stardom.com.tw/tw/sohotank_st2_feature.html

有USB 3.0與firewire 800火線的接頭
本想直接買thunder bolt的,但太貴,現在電腦還有火線就還是使用火線~
這個盒子真的太聰明了!對於mac來說只要裝上硬碟,選擇raid1,插上格式化就可以用了

應碟買WD Red 2T
http://www.wdc.com/ch/products/products.aspx?id=810
我的資料使用習慣是只要工作就會插上外接硬碟
這一款WD Red是專為NAS(網路伺服器)設計的,用於長時間運轉
而且我有WD迷思,所有硬碟都是WD,這次就試試看新出的Red如何了

這樣組起來大約1萬多,雖然昂貴但有買有安心(XD但網友都說2bay太少,應該要4顆的)

-------------開箱囉~






工具包

工具包裡有很多線

火線firewire800

開硬碟和的鑰匙和固定螺絲

硬碟盒,以放兩顆3.5來說算很小巧的


主角兩顆3.5 WD Red


用鑰匙打開盒蓋

就可以把支架抽出來


放上硬碟

鎖上螺絲

把硬碟槽推回去

機盒背面右下方有一個選擇鈕,這盒子有提供raid0、raid1
選擇哪一種就將按鈕指向哪一個
----簡單說陣列,raid1是鏡像,兩顆會裝一樣的東西,等於資料多了一份拷貝
raid0是加總,兩顆合起來成一顆大的,傳送的速度會變快

-------------設定囉

這個盒子很聰明,根本不用mac內建的raid程式
因為接上電腦後我先使用網路上的方式,進到“磁碟工具程式”

本來想用網路上的教的raid方式,但發現無法設定


我發現其實盒子自動幫你處理好raid的設定,你只要把硬碟格式化就可以了
使用一般硬碟格式化的“清除”


格式化之後當電腦抓到硬碟了,會問你要不要自動備份time machine

可以看到桌面出現了硬碟,當你點開看
容量會是單顆的大小

剛格式化之後還有點不放心,我把兩顆拆下來檢查資料
發現兩顆就有成功寫入~

所以這個盒子很聰明啊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 © by Zin 2009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