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by Zin 2011. 技術提供:Blogger.

-

-

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

[講座] ps系列第三堂-人像修圖專題_實作範例

photoshop人像修圖課程
本篇記錄了 人像修圖專題( ps系列講座 第三堂_進階1)的實作範例內容
-----------實做

+人像相關:

1.液化:濾鏡/液化
2.仿製印章:(功能解釋:將影像中的某一部份,繪製到同一個影像中的其他部分之上,也可以繪製到顏色模式相同的任何開啟文件之中。您也可以將某個圖層的一部分,繪製到另一個圖層之上)
工具區,上方選單列:樣本:目前圖層、目前已以下圖層。(可將別層的影像仿製到現正作用的圖層)新增一個新黃紅的純色圖層,解釋上下層複製的關係。
3.汙點修復筆刷:(功能解釋:從影像或圖樣中取樣像素,並將取樣像素的紋理、光源、透明度和陰影對應至所要修復的像素,不會指定取樣點)
4.修復筆刷:與汙點修復筆刷相似,需要指定取樣點
5.磨皮:魔皮的方式有:插件、中性灰、雙曲線(亮暗兩色)、濾鏡(模糊)
今天介紹:通道磨皮:(使用藍色色板)
*混合模式介紹/ 覆蓋:根據基本色彩,“色彩增值” 或以 “濾色” 篩選顏色。圖樣或顏色會覆蓋現有的像素,但同時會保留基本色彩的亮部和陰影。基本色彩並不會被取代,它會與混合色彩混合,反映原始色彩的明暗。(也就是亮部加亮、暗部變暗)
+影像的必備工具:
1.簡單加亮影像的數種方法:
(調整圖層)色階:圖層面板/新增調整圖層/色階
(混合模式)濾色:複製一層背景層,混合模式選 “濾色”
(都用)純白色柔光:圖層面板/新增純色圖層/混合模式選 ”柔光”
2.加強對比:
(調整圖層)亮度對比:圖層面板/新增調整圖層/亮度對比
(混合模式)覆蓋:複製一層背景層,混合模式選 “覆蓋”
*混合模式介紹/ 柔光:類似在影像上照射擴散的聚光燈。如果混合色彩 (光源) 比 50% 灰階亮,影像就會像加亮過一般變亮,如果漸變顏色比 50% 的灰色深,那麼影像會暗化,就像是色彩加深。使用純黑或純白繪畫,會產生很清楚的較暗或較亮區域,但不會得到純黑或純白的結果。
+常用風格:
1.昏暗低飽和:複製一層背景,混合模式選 “色彩增值”,新增調整圖層 “飽和度”,將(主檔案)整體飽和度拉低
2.只留下某色其他低飽和:新增調整圖層 “飽和度”,將(分別顏色)飽和度拉低,只留下目標色的飽和度(範例為黃色)。
3.黑白仿膠卷:新增調整圖層/黑白。另拷貝一層背景,濾鏡/雜訊/增加雜訊,混合模式為 “加深顏色”。最後可加上調整圖層/色階,加強明暗對比
4.仿古lomo風:新增調整圖層/曲線,數值曲線:紅S、S紅、藍斜,(RGB的數值不用動)
5.特殊顏色比列(橘藍):新增調整圖層/選取顏色,要更動的數值:紅:-100,100,100,0
黃:-100,-100,-100,0
新增調整圖層/選取顏色,要更動的數值:
中間調:50,20,-30,0
-----------當天有介紹的功能
混合模式:色彩增值(暗得更暗)、濾色(亮的更亮)、覆蓋(綜合色增、濾色)、柔光(比較柔和的覆蓋)
調整圖層:純色、色階、曲線、自然飽和度、黑白、選取顏色

關鍵字:Ps教學、photoshop教學、相片後製、影像後製、修圖軟體教學、人像修圖、人像修圖教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 © by Zin 2009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