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by Zin 2011. 技術提供:Blogger.

-

-

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

[個展]「城市 & 人」戰爭.征戰



戰爭 征戰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這一系列中我最喜歡的。

我並沒有經歷過戰爭,我想你可能也一樣;雖然這樣的一種傷害和破壞,只是偶而出現在新聞上的國外時事,但諷刺的是,台灣卻是長久處於被攻擊陰影下的地方。
戰爭永遠藏在人的身後;十年一百年過去了,後代子孫享受著征戰後的和平,但她們沒有注意到,在每個人的身後都與擁有曾經戰鬥的影子。
我莫名的害怕戰爭。

這種害怕完全沒來由。我小的時候時常作一個內容相連續的夢,在遠古的時空背景下,我經歷了戰爭。夢中沒有太清晰的戰爭畫面,沒有清楚的出現血跡、屍體和殺人的過程,或許正在征戰的人,殺人的一瞬間連自己的意識也是模糊的。
夢裡出現了一個人,我知道他的親人因戰爭而死亡;他檢起一塊石頭丟向我,他很傷心,一種真正的,不平而怨恨的傷心。
夢境很真實。真實到我會與永遠記得他向我喊叫的臉。

2009  仱zin 個展 / 城市與人City&Human /
線上頁面:http://zinmail29.wix.com/zinge#!cityandhuman/cit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 © by Zin 2009

Back to TOP